自「驗光人員法」通過後,驗光人員已經正式成為第15類醫事人員,國內現有五千多家眼鏡業界,視光人才供不應求,視光產業由傳統配鏡銷售工作逐漸朝向結合視力保健和光學技術的專業價值。仁德醫專視光學科長期與各大眼鏡公司、眼科機構緊密合作,提供學生優質的驗光與眼科實習環境共同培育全方位的視光人才,學生就學期間即提供各類獎學金制度,建立良好的教學合作關係,提升學生實務實習經驗,期望學生畢業後直接投入視光職場服務。

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盧政宏總經理於113年02月01日率領光學事業處吳宏彥處長、人資暨行政處張育祺處長、黃麗莉副理以及林佳靜副理等四位高階主管蒞臨仁德醫專簽訂產學合作計畫。黃柏翔校長於致詞中表示基於教考用的教育方針,培訓出來的學生未來可以無縫接軌直接投入產業提供業界人力需求,同時學校端以學術專業結合業界需求可創造雙贏局面,因此產學合作向來都是學校極為重視的項目,感謝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以來對校方的支持。盧總經理表示仁德醫專一直以來都是大學的合作夥伴,早在2012年雙方已經開啟實習業務的合作關係,目前有視光36位,護理15位合計數十位優秀校友在公司服務,其中十多位擔任門市店長甚至主管級職位,本次簽約儀式可視為雙方產學接軌的另一個里程碑,藉由合作機制的強化共同致力於人才的培育與發展,不管是在「學用合一」或「用學合一」上都能有更多實質成果的展現,

因此校方未來將繼續積極推動產學合作項目,從學生剛入學時的企業認識、四年級的學生校外實習盡早熟悉工作環境與模式直到畢業就業進行貫連,希望借助企業的支持鼓勵視光學科學生培養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與各類教學資源,大幅提升學生素質與未來就業的適應性與留任率,真正達到「產學攜手,共創雙贏」的最終目的。